立足身边学典型  不忘初心干事业

时间: 2019-10-09 17:38 来源: 商洛市委编办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效果,增强干事创业本领,9月25日,商洛市委编办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暨学习心得交流会议。邀请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典型”山阳县委编办副主任陶涛作个人先进事迹报告,山阳县委宣传部金婧同志作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人物李长庆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市委编办党员代表赵丹红同志作优秀共产党员刘西有先进事迹报告。商洛市委编办、商州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聆听报告后,党员干部代表进行现场交流学习心得。

党员干部通过聆听身边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一致认为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使我们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震撼,对照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情况,比典型、找差距、谈认识、提目标,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用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言行,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为群众服务。

会上,市委编办主任张红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学习先进典型目的意义。学习党员先进事迹,就是要用身边鲜活事例教育身边的人,用先进典型提升思想境界,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性,争做党的优良传统的忠实实践者,争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实践行者;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要务必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高标准、严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在认真学习、对照检查,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在见诸行动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不断丰富学习内涵,确保学习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取得新成效;三要以学促用,用学习成效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党员干部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学而深思、学以促用,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