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委编办积极推进书香机关建设

时间: 2019-09-24 11:03 来源: 渭南市合阳县委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业务能力素质,合阳县委编办积极推进书香机关建设。

一是筹建单位阅览室,配备投影仪、电脑、音响等设备。重点围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行政法律法规、业务工作、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购置各类图书2000多册,同时涵盖了党建、文学、传记、历史、军事、科技等各个方面,满足机关干部多种阅读需要,并定期对图书进行更新。

二是全面建立“四个一”的读书学习制度,要求机关全体干部每天阅读1小时,每月阅读1本书,每季度写一篇学习心得或读书随笔,每年记好一本读书笔记,让全体干部在读书中开阔眼界、启迪智慧,在阅读中淬炼品格、修养身心,让读书成为编办干部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三是借助各种平台,建立多媒体联动机制,推广网上阅读、手机阅读、电子书阅读等多种阅读,开展党员讲党课、读书分享活动,参加演讲朗诵比赛、渭南先锋答题、陕西省干部网络学院学习考试,检验巩固读书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