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委编办传达贯彻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时间: 2020-10-14 15:41 来源: 安康市委编办

10月9日上午,安康市委编办召开科室负责人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六稳”“六保”,围绕“三个确保”“三个实现”,在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履职中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要求落实到位。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市委编委全年工作部署,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认真筹备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掀起传达贯彻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精神热潮。要协调推进五个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积极配合组织、人社部门,做好改革后续相关工作;持续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加强对涉改单位后续工作的指导督促;调研论证市场监管、智慧安康、综治平安建设等领域机构编制事项,积极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增强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动作用;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开展好线上测试、线下知识竞赛和干部教育培训等活动;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在县区探索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交叉督导,用好实名制、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等信息化手段,启动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工作;树牢“五个一”理念,强化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着力提升五种能力,推动政治建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