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编办召开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争当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弄潮儿”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20-10-13 10:26 来源: 西安市委编办

近日,西安市委编办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争当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弄潮儿”学习研讨会,让机构编制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共识、破解难题、提振士气,为推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研讨会气氛热烈、严肃活泼。市委编办15名年轻党员干部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实做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发言内容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对新思想的理解认识,又有个人切身的工作经历感悟;既能点出新时期西安市机构编制工作存在问题的症结,又能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充分体现了西安市机构编制部门年轻党员干部学习、提升、奋进、担当、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每名同志发言后,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依照评分标准,对发言情况分别进行了评判打分。

003.jpg

市委编办主任梁晚晴在研讨结束时指出,这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五项要求”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的有效载体。

关于做好下一步工作,梁晚晴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主题主线,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在深化强化优化细化实化硬化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展现我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气象。二要对标编委领导体制和编办管理体制调整新要求,彰显政治机关属性,强化“组织口”作风,坚持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工作上严谨细致、能力上精通过硬、作风上求真务实、操守上清正廉洁,努力彰显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新形象。三要以争当时代弄潮儿的气魄和勇气,冲刺四季度,齐心协力加油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完成,为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一份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