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委编办“三个多”推动党建业务同发力

时间: 2022-10-08 16:17 来源: 渭南市韩城市委编办

今年以来,韩城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理念,推进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多维度创新学习形式。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采取“支部集体学+干部轮流讲+个人自主学”三维学习模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党的政治机关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高举旗帜 响应号召 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结合编制工作实际,持续开展编制干部“学习大讲堂”活动,领导干部轮流上讲台,交流各自业务涉及的政策法规执行情况和工作心得,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党性、守初心、铸忠诚。

多渠道拓展活动载体。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召开“韩城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专题座谈会、作风建设组织生活会,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宣讲会,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举办“建设韩城˙奋进有我”主题演讲赛,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开展党组织、党员社区“双报到”活动,成立应急预备队,积极参与社区、包联村的疫情防控、防汛排查、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项目,促进社区、单位共建共享。

多举措盘活编制资源。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用业务工作的实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一是持续挖掘机构编制资源,撤销土地矿产估价所、龙门办事处等4个职能消失机构,整合医保、养老保险、交通运输等15个单位,将盘活出的编制资源用于农村农业、文明城市创建等民生领域机构设置,为更好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二是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改革,完成应急综合执法改革,深化五个领域综合执法改革,规范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调整经开区管理机构,推行“管委会+公司”运转模式,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三是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梳理制定问题台账,要求各镇办部门限期整改,予以销号。四是动态调整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建立部门之间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了编制数、实有人数、财政供养人员数相对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