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编办开展“强化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9-27 11:09 来源: 西安市委编办

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9月20日下午,西安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市纪委监察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成员前往长安区大教训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强化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激发担当作为内生动力。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国之大者、中华祖脉、秦岭之殇、雷霆行动、深刻教训、生态治理、守护秦岭7个展厅。一份份文件资料、一张张拆违图片、一段段整治视频,真实记录着长安秦岭违建整治工作的全过程,让全体参观人员接受了一次严肃深刻的警示教育课,进一步深刻汲取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教训。

从大教训警示教育基地出来后,全体人员前往西安人才交流活动中心,实地观摩了我市在创新人才培训、建设高层次人才开放共享交流联络空间等方面的项目举措,并在此召开了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梁晚晴主持,市纪委监察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许浩组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市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动清廉西安建设部署,为全体党员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辅导,并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市委编办两名青年党员围绕学习参观、辅导内容、结合工作经历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要牢记“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抓机构编制业务统筹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持勤政廉政并重,务实重干,对照任务分工逐项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推动作风持续转变,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全体人员前往柳青故居、柳青文学纪念馆,在《创业史》小说人物原型刘田民老人的导览讲述下,设身处地了解回顾柳青“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事迹和点滴往事,深刻感受柳青倾听群众心声、与人民同甘共苦的深厚情怀。

通过本次活动,市委编办党员坚决以秦岭违建问题为鉴,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廉洁纪律,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新时代西安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