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信息中心党支部与陈家沟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及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6-20 16:39 来源: 省委编办

2022年6月17日,省委编办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商洛市丹凤县棣花镇,与陈家沟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乡村振兴我助力”主题党日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携手平安共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双方座谈交流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陈家沟村党总支书记李科介绍了村情村貌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驻村工作队介绍了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情况,党员干部之间畅谈感受、共同探讨,交流基层党建工作有效途径。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党建、重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带动作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结束后,围绕平安乡村建设,双方党员干部深入街道、农户,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为主要内容,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采取入户发放宣传单、讲解诈骗案例、普及防骗技巧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帮助大家了解网络、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升防诈骗保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这次联合共建活动,促进了机关与基层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机制,实现了“以共建促党建 以党建促业务”的目的,为提升支部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