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编办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精神

时间: 2020-10-10 16:23 来源: 宝鸡市委编办

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召开之后,宝鸡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第一时间研究制定贯彻意见,专题向市委编委领导汇报。9月30日上午,召开办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编办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和分管领导的工作安排意见以及各地市编办的经验做法,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吃透会议精神,明确工作方向。把传达学习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全市机构编制系统重要工作任务,适时召开研讨务虚会,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引导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采取得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对照目标任务,认真开展盘点。要求各科局立足各自工作职责,对照年初分解下达的目标任务来一次“回头看”,特别是扎实查找今年前三个季度工作开展中的短板不足,进一步抓好查漏补缺,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前提下打造亮点,确保今年各项机构编制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继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积极探索创新,用足用活政策。围绕宝鸡“四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谋划机构编制工作,运用改革创新办法破解机构编制领域的难题,不等不靠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深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强化重点领域和行业保障,扎实做好公益类事业单位履职评估,探索开发区分类发展、分类监管、分类定责、分类考核机制,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保障任务完成。全办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研究型机关建设,争做研究型干部。县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各科(局)长主动跟进,为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人人出力、个个献智。全面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机构编制干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