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协助帮扶村开展入户调查工作

时间: 2021-08-27 16:10 来源: 省委编办驻村工作队

为助力定点帮扶村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8月25日,省委编办组织10名机关干部,赴商洛市丹凤县陈家沟村,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一起开展农户家庭收入调查工作。

此次入户调查,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为确保调查质量,省委编办高度重视,在机关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抽调骨干力量协助村干部开展入户调查。省委编办把入户调查工作作为与陈家沟村党支部开展联建的一项具体活动,作为帮建基层党组织的一次具体举措,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内容,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不断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质量。

调查中,大家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深入群众,面对面了解收入、产业、住房、饮水和政策落实等情况,讲解防汛防疫自救自护知识,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帮助群众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切实把党的温暖传递到群众的心坎上。分组入户调查结束后,省委编办干部与各村民小组组长,一起认真研究分析本组数据,形成小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