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组织第12次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2021-09-08 11:10 来源: 省委编办

9月7日,省委编办领导班子组织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48字”殷殷嘱托,系统回答了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要做什么样的领导干部、怎样做可堪大用的领导干部,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信守一辈子;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用“四个能不能”检验自己、时时对照、躬身践行。“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就是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并将此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切实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把新时代机构编制事业推向前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就是无论使命任务多么艰巨,无论风险挑战多么严峻,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都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立足岗位、不断进取、善作善成。“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斗争本领,不当“好好先生”,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小事小节上都要坚持原则、站稳立场、旗帜鲜明,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性原则的人和事作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就是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既要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确保既想干事、能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就是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砥砺新本领、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在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发挥聪明才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