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1-08-23 10:10 来源: 省委编办

按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省委编办领导班子8月20日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作了认真准备。会前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室务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领导班子和成员通过多种方式征求了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坦诚的谈心谈话。王占峰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认真审阅了其他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占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深化认识、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把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地位体现到机构编制工作之中,校准发展理念、把准发展任务、找准发展路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增强法治意识,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严肃编制管理,提高效率效能,奋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内心深处认可问题、认同要求、认领责任,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跟踪督导,落实“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治本机制,把巡视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要求全落实、反馈问题全见底,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