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五颗心”,永远跟党走

时间: 2019-10-21 11:37 来源: 商洛市委编办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1011下午,市委编办主任张红以《坚守“五颗心”,永远跟党走》为题,为市委编办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课伊始,张红与大家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说,“初心”的内涵丰富,凝聚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以及为什么必须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课题的全方位、深层次的思考。只有理解透这颗“初心’,才能更深入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自觉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更有力的推动我们的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只有这样,我们才算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也才会去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这是实现这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根本前提。

怎样才能坚守初心和使命?张红提出,我们要坚守“五颗心”,永远跟党走坚守初心和勇担使命,就是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矢志不移坚守初心和勇担使命,就是要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永不动摇坚守初心和勇担使命,就是要满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诚心真情永驻坚守初心和勇担使命,就是要坚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百折不挠坚守初心和勇担使命,就是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奋勇前行

“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我们应始终坚守机构编制作为党重要执政资源的战略定位,牢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优化协同高效贯穿工作始终,既仰望星空,瞄准伟大复兴,又脚踏实地,勤勉工作,自然而然就融入了这一推进伟大复兴的洪流之中,自然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愧于这个时代,大家都首当其冲!”张红最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