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08-26 10:27 来源: 省委编办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8月23日上午,省委编办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宁岗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建勇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编办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会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细致梳理检视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王占峰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对照检查触及灵魂,相互批评辣味十足,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目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张宁岗同志指出,省委编办政治站位高、会议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实、剖析原因真,相互批评敢于直言、整改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实效;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搞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和总结工作,切实巩固和转化好主题教育成果。

王占峰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对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全盘接收,认真落实。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结合思想认识、作风能力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责任清单和整改措施,做到主动认领、直面问题、刀刃向内、担当负责、坚决整改,巩固和转化好主题教育成果;要带头真抓实干做好工作,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讲规矩、守规矩,埋头苦干、提升能力、增强活力,以扎实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