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 2019-11-27 09:13 来源: 渭南市委编办

10月23日,渭南市委编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简录民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创建模范政治机关”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随后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作交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全程进行指导。

1.jpg

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调研成果交流会

专题党课上,简录民结合自身在主题教育中的所学、所思和所悟,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用“从中国发展历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创建模范政治机关”三个章节进行了讲授。通过讲述国史党史,向全体党员分享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体会,明确提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要求。同时,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提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提高站位、为民服务、坚持原则、务实担当、争创模范,努力建设政治一流、学习一流、能力一流、作风一流、修养一流的模范政治机关,以机构编制工作的优异成绩为渭南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2.jpg

简录民讲专题党课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我市开发区管理体制、重点镇改革、卫生领域人才“县管乡用”、教育系统乡村教师“县管乡聘”工作试点、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等调研课题开展研讨交流。通过查找存在问题,剖析产生原因,研究解决对策,提出了促进机构编制工作的好建议、好办法,为我市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指导借鉴。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恒奎点评时指出,市委编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调研成果交流高度重视、筹划科学、组织严密,主要特点有:一是讲政治、站位高;二是行动快、接地气;三是选题准、质量好;四是思考深、建议实。希望市委编办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发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迈进。

简录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在第一指导组具体指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切实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坚持讲政治的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及时对标对表,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坚持务实效的原则,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求真务实,一切工作往实里做,对符合改革方向、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竭尽全力高标准推进;要坚持改作风的原则,结合主题教育在作风上提质增效,不断增强机构编制系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