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委编办:讲好专题党课,提升爱国情怀

时间: 2019-11-27 10:00 来源: 华阴市委编办

10月23日,华阴市委编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吉文权向大 家讲授了自己编写的专题党课——《铭记历史,坚定信心》。在党课讲述过程中,吉文权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段,以五个发人深思的小故事为指引,从“国不知有民、民不知有国”到建国70周年每一名国人所体现出的深厚的国家认同,向大家阐述 了每一位国人源自内心的民族认同感和国家认同感。

吉文权特别强调,不忘初心,方能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推动事业历久弥新。新一轮党政机构改 革后,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好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党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要持续深化机构改革,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 置。要把当前开展主题教育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强大的国家是我们坚实的靠山。”大家普遍认为,通过 专题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也更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我们已处新时代,当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眼 长远,着手细微,一步一个脚印,勇于担当、争当优秀,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更好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