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资源搭平台  苦练内功促提升 宝鸡市委编办采用“三学”方式为机构编制干部充电提能

时间: 2020-06-29 11:22 来源: 宝鸡市委编办

结合编委会新机制、编办新定位、改革新情况、工作新任务,宝鸡市委编办狠抓理论武装工作,采用“三学”方式,促进机构编制干部业务素养提升。

一是开设大讲堂“讲学”。为了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开设了党员干部“守初心、强本领、担使命”业务大讲堂,即“星期三课堂”,将每周三确定为机关党支部集体学习日,每名领导、每名工作人员轮流上台讲业务、谈经验、说体会,并当场点评,点特色、指短板、提要求。先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及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等重点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是利用云平台“常学”。疫情防控期间学习不间断,探索“互联网+培训”模式,运用腾讯会议平台,采取在线视频形式,对全办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的教育培训,并将参学对象延伸到县区编办干部。利用云平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省委编办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十个具体问题的意见,贾珉亮在全市组织统战编制老干党史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以“查堵点、破难题,抓落实、促提升”为重点深化包抓联系帮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升了干部政策理论水平。

三是打好组合拳“促学”。为了加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力度,增强各级党委(党组)机构编制法治意识,编办与组织部联合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的《通知》,与市委党校联合将其纳入教学内容,并从机构编制管理程序上进行了规范,在此基础上又组织开展了“七个一”集中宣传活动,即开展一轮主题宣讲、进行一批党校培训、举办一期网上展览、组织一次演讲比赛、抓好一场知识测试、发放一批宣传手册、开展一场征文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进一步强化各县区各部门党管机构编制意识,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依法管理各类组织机构,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