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委编办建立健全党建规章制度 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20-06-29 11:19 来源: 咸阳市委编办

今年以来,咸阳市委编办为提升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修订完善和建立健全一系列党建规章制度。一是修订完善《咸阳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工作细则》,持续提升办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二是健全完善《咸阳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机关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是建立健全《咸阳市委编办机关党员干部日常警示提醒和批评教育制度》,不断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行为。

同时,办机关党支部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全年支部党建工作。一是制定《咸阳市委编办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工作要点》,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制定《咸阳市委编办2020年度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咸阳市委编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咸阳市委编办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方案》,强化领导班子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是制定《咸阳市委编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咸阳市委编办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安排》,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四是制定《咸阳市委编办2020年度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安排意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工作;五是制定《咸阳市委编办2020年度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六是制定《咸阳市委编办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创新和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七是制定《咸阳市委编办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