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六有”干部队伍  推进新时代安康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

时间: 2018-12-12 08:55 来源: 安康市编办

安康市编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的要求和中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开展“精神有追求、政治有信仰、干事有规矩、工作有标准、做人有境界、读书有学养”的“六有”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推进新时代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

明确目标,丰富内涵。安康市开展机构编制系统“六有”干部队伍建设,紧扣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一要精神有追求。要补足“精神之钙”,让每个党员干部都能不忘初心,坚定地跟共产党走,努力成为高尚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二要政治有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政治信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并使这种自信成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政治信仰的基石,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三要干事有规矩。严格按法规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按事物发展的规律办事,把个人意识融入在制度和规矩之中履职。切实把握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原则性,坚持做到干净干事。四要工作有标准。在工作中坚持质量和效能原则,坚持“干”字当头,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坚持以党和政府的目标要求、时限要求、改革发展的要求为标准干好工作。坚持工作有担当。五要做人有境界。综合提升干部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工作境界、共事相处合作互助的境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春蚕精神”,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不求回报、服务人民。六要读书有学养。在机关大力倡导善读书、读好书的学风,大力倡导学以致用的学风,使党员干部读书成为自觉,努力在读书学习中汲取精神食粮,提升理论素养。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围绕“六有”干部队伍建设目标任务,安康市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组织全体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和梁家河村开展党性教育,将《共产党宣言》《梁家河》纳入每月中心组学习内容,严肃开展“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主要领导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坚定党员干部精神追求和政治信仰。把制度建设作为机关建设的核心内容,结合上级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健全完善了《会议议事规则》《县级领导干部AB角工作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机关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实施办法》《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机关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持续增强。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标准,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系统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班子成员带队多次深入县区、部门和镇村,对党政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以及脱贫攻坚、秦岭生态保护、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市县区编办主动到江苏常州市、西安市、咸阳市、延安市等地学习,各县区编办之间加强相互交流,增进了了解,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合作互助、创先争优,“红船精神”、“西迁精神”和“安康创优精神”在安康编办弘扬,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牌子擦得更亮。

干字为要,推动工作。“六有”干部队伍的建设,为安康机构编制工作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安康市机构编制系统推动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生命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两个维护”,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安排,扎实推进全市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工作经验进一步得到总结推广,在省职转办放管服改革工作案例采用排名通报中,安康市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列,报送的改革信息在国务院门户网站刊发,安康高新区“证照分离”改革进展位居全省前列,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试点积极推进,连续三年接受国务院“放管服”督查。紧紧围绕上级要求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城市管理、省级经济发达镇行政体制改革等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机构编制保障。注重工作创新,安康市推行村级财务审计全覆盖工作荣获全国基层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得到省编办重视和关注,并派专人赴安康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