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19-07-12 16:04 来源: 铜川市委编办

2019年6月26日,铜川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编办主任李延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各区县委编办、新区管 委会人社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铜川机构编制工作在市委、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编办的精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主题,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和管理,各项改革扎实有序推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会议要求,铜川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后续工作,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和创新,保障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问题机构编制需求,探索建立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机构编制管理新机制。要以即将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为契机,全面梳理规范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完善工作制度,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忠诚可靠的政治机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设担当务实的效率机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遵规守矩的廉洁机关。要振作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