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委编办召开全干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时间: 2019-08-26 10:06 来源: 渭南市委编办

8月19日上午,渭南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委编办主任简录民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田居辰同志做了全文传达。

会议指出,《条例》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是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举措和依据。《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条例》是统领机构编制领域的法规制度,内容全面规范,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制度性安排,也是今后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大力学习宣传,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要发挥好“勤于学习、善于研究”的工作作风,细致研读,逐字逐句学深悟透。尽快形成学习宣传《条例》工作方案,把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日程。通过邀请相关专家举办培训班、开展专题研讨等形式,向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民众做好《条例》解读宣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二是要强化督查落实,要用《条例》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要按照《条例》要求制定好相关工作督查执行方案,加强对机构编制相关工作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三是要完善配套制度,要结合贯彻执行《条例》,围绕“三定”规定的制定和修改、机构编制事项审核、领导职数、监督检查等问题,抓紧完善配套制度。加紧制定《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的措施和办法,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