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编办突出“精研、宣教、运用”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时间: 2019-08-26 10:10 来源: 宝鸡市委编办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印发后,宝鸡市委编办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精神,分析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制订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的措施、意见,突出“精研、宣教、运用”等几个重点,努力实现《条例》在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的落实。

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始终与中央保持同向同步,坚决贯彻落实《条例》,既是工作部署,更是政治任务。市委编办坚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条例》是机构编制领域的法规制度,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一套基本规矩,为机构编制制度体系立柱架梁,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办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进行探讨,一致表示要把《条例》贯彻于具体业务工作中,对与《条例》不相符的业务办理模式及时进行改进,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要求,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二是集中学习,精研《条例》。编办领导班子第一时间集体学习了《条例》,并及时组织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专题学习会,逐条解读《条例》,帮助机关人员准确理解《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充分认识《条例》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各科室组织再学习、再研究、再提高,切实做到《条例》人人学、人人知、人人通。

三是强化宣教,注重运用。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内容和提升业务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条例》宣传、教育和普及为重点,采用“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对来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面对面”讲解宣传,促进提高《条例》的知晓率。并严格遵守《条例》,用《条例》规范工作规程,用《条例》约束工作秩序,用《条例》提升工作标准。运用《条例》草拟了《关于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的通知》,就如何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了《条例》精神贯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