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时间: 2021-03-19 10:38 来源: 西安市委编办

3月16日上午,西安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以及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梁晚晴出席会议并讲话。碑林区、雁塔区、未央区、阎良区等4个区委编办和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3个涉及重点改革市级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在市委、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主动适应体制调整优化、归口管理的新形势,立足深化改革主战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街道体制机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工作水平,对标“组织口”标准强化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运年,也是机构编制工作质量提升的关键一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战略定位,在破解编制动态管理难题上主动施策,在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优化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加大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力度、稳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提升编制资源配置水平、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上持续发力,在服务保障全市“三件大事”上狠抓落实,在发挥党建引领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和机关效能上固强补弱,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站位,进一步理清思路、拓宽视野,突出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法治性、科学性和创新性,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把“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融入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真正做到服务大局高站位、体制机制高效率、资源配置高效益、法治建设高水平和干部队伍高素质,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区县委编办主任,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机构编制部门负责人,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组织人事处处长,市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组、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