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编办举办新闻素养专题讲座

时间: 2021-03-19 16:27 来源: 宝鸡市委编办

近期,宝鸡市委编办举办了新闻素养专题讲座,邀请宝鸡日报社社会法律部副主任韩正强为机关全体同志辅导新闻写作和摄影技术,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宝鸡市委编办注重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培养,通过多种渠道不断提高“八种本领”和“七种能力”,从而适应机构编制工作需要。今年,围绕为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这条主线,立足干部队伍实际,提出了锻造“五型”队伍、建设“五好”机关的奋斗目标(即培养“忠诚型”干部,机关政治建设好;培养“研究型”干部,机关业务实绩好;培养“廉洁型”干部,机关党风廉政好;培养“活力型”干部,机关管理效果好;培养“创新型”干部,机关干事氛围好),在助推宝鸡高质量发展中精心练兵秣马,做实机构编制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作。

专题讲座从新闻的概念、价值衡量、信息提炼、采写技巧和摄影光线选择、相机功能运用、照片主题确定等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辅导了新闻写作和照相摄影知识,全面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新闻报道工作经验和教训,为机构编制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业务能力提升课。参加讲座的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消化吸收,除了在政治上过硬之外,勤练“嘴皮子”“笔杆子”和“脑瓜子”,做到“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努力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堪当大任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