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出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细则》

时间: 2024-03-06 15:50 来源: 宝鸡市委编办

近日,中共宝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宝鸡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细则》是宝鸡市委编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基础性配套制度的有力举措,是宝鸡市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文件。

《细则》共7章73条,内容全面、层次清晰、细节详尽,对宝鸡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作出系统完备的规定。第一章为总则,明确机构编制管理的依据、原则、范围;第二章为机关机构管理,对党政群机关机构设置的总体要求、限额管理、设置规范作出具体规定;第三章为事业单位机构管理,对事业单位的设置原则、管理范围和事业单位名称、规格、职责、分类作出具体规定;第四章为编制和领导职数管理,对行政事业编制分类、核定原则以及领导职数的核定调整予以明确;第五章为管理程序和权限,以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基本环节为主线,对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和管理权限进行明确,并对有关制度机制予以规范;第六章为监督问责,明确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主体责任、主要内容、追责问责等事项;第七章为附则。

宝鸡市将以《细则》的制定出台为契机,抓实学习宣传、严格执行落实、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制度“落地生根”,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