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县委编办坚持“四个严格”开启干部队伍建设新篇章

时间: 2020-04-24 22:04 来源: 长武县委编办

为有力担负起机构改革后编办的新使命,履行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长武县委编办立足自身年轻干部多的实际情况,通过严格学习纪律、作风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着力打造纪律严明、作风严谨的机构编制“铁军”。

严格学习纪律,丰富理论知识。加强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制定出台《长武县委编办干部学习制度》,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参加培训、考察学习、专题讲座等多种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干部理论知识水平。同时,要求全体干部每日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学习,通过积分排名公示、制定考核规则,引导全员相互督促、比学赶超。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年轻干部上讲台”活动,轮流安排全体干部围绕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政策督查等重点工作,开展业务讲解、研讨交流,变“被动学”为“主动讲”,快速提升干部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严格作风纪律,强化制度管理。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若干规定》、《干部职工禁赌、禁酒制度》、《严禁党员干部职工编造、散布、传播谣言有关规定》等十多项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集印成册,着力提高编办干部纪律观念,全体干部纪律作风得到有效提升。

严格工作纪律,锻造一流队伍。制定出台《中共长武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长武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对机构设置、职责任务、会议制度等各项内容进行了明确,为机构编制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规则依据。同时,修订完善了编办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敦促全体干部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

严格保密纪律,筑牢安全防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认清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性质,制定出台《长武县委编办保密工作制度》,明确机构编制保密事项,引导干部增强保密意识,决不触碰保密纪律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