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编办扎实开展“心连心大走访•暖心暖冬”活动

时间: 2020-01-20 17:26 来源: 西安市委编办

1月13日晚,西安市委编办主任梁晚晴带领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蓝田县厚镇北峪村,与驻村工作队一起扎实开展“心连心大走访•暖心暖冬”活动,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为北峪村全体村民送来了春联,帮扶村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和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息。

1.jpg

梁晚晴刚到村里就直接带领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春联、被褥、棉衣、毛巾被、手电筒等慰问品,将全办干部职工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在五保贫困户赵仑良家,梁晚晴亲切地与赡养人话家常,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心之所系,情意切切,贫困户家里人句句不离感念党的关怀和村里这几年的发展变化,感谢办领导春节前专门来村里看望他们家,并对我办长期以来的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慰问活动结束后,梁晚晴在村委会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村支书郝新志、县委编办主任魏立宏、厚镇镇长王军琪分别做了发言。市委编办副主任苏立群指出:近年来编办全体干部职工用情、用心、用力帮扶,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通过几年来的帮扶,市委编办与村两委、厚镇党委政府、县委编办和相关部门建立了深厚友谊;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市委编办要一如既往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最后,梁晚晴主任对编办近年来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春节前来村里看望慰问贫困户,同时也借此机会看望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等扶贫一线的同志们,为大家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大家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按照市县脱贫攻坚统一部署,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在收官之年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