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时间: 2021-07-05 11:07 来源: 省委编办

7月2日,省委编办领导班子组织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占峰主持会议并组织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大气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无比的自信;提出的“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领航民族复兴的崇高情怀,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时俱进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高度理论自觉,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擘画未来的政治担当。

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带着使命持续学、带着责任深入学、带着感情反复学,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决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中不断贡献智慧力量,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