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组织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时间: 2021-07-05 17:32 来源: 省委编办

7月3日上午,省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历史转折”、“奋进新时代”4个部分,涵盖三秦曙光、延安光辉、恢复经济、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17个单元,通过650余幅图片、近350件实物,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三秦儿女在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相互交流感受,进一步加深了对陕西党组织光辉发展历程和改革开放以后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三秦大地发展成就的认识,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领誓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参观这次主题展深受教育和启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认真履行机构编制工作者的职责,不断深化机构改革,创新编制管理,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