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宝鸡市委编办在行动

时间: 2020-02-28 17:52 来源: 宝鸡市委编办

按照中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宝鸡市委编办把夯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了市委编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主要领导挂帅,全面指导、推进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印发了《市委编办关于做好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责任,切实形成有效衔接、合力推进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二是积极开展宣传引导。通过宝鸡机构编制网、微信工作群等平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要求,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并通过干部职工普及到家属和亲戚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传递科学防控方法,消除焦虑恐慌情绪。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与帮扶贫困户联络对接,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三是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做好人员去向登记和信息反馈上报工作,建立全办人员信息登记册,确保心中有数、情况清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显担当、不添乱,不仅要自己做到,更要劝导亲戚朋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并积极配合社区(村)做好排查工作。加强值班值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放假期间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坚决保证了信息畅通、令行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