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举办“西迁精神”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 2022-06-15 17:23 来源: 省委编办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6月14日下午,省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赴交大西迁博物馆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开始,刘树君、曹军虎、张德强、田甜带领大家诵读经典100条,集体合唱《歌唱祖国》。进入西迁博物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大幅标语映入眼帘,交大西迁之旅从这里开始,大家依次参观了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展馆,一件件珍贵实物和历史图片集中体现了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带着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交大西迁的壮举。同志们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展览,在每一件展品前驻足停留,用心感悟,从溯源南洋公学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做出的重要指示,大家深切感受到交大历史的博大与厚重,深化了对伟大的西迁精神的理解。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准确把握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把爱国奋斗作为自己的自觉追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