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编印机构编制工作《规定摘编》和《政策法规汇编》

时间: 2020-08-31 15:32 来源: 省委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省委编办组织力量编印了机构编制工作《规定摘编》《政策法规汇编》(以下简称《摘编》《汇编》),已发送至全体省级领导、省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县两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县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工具书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培训辅导教材。

《摘编》共3万余字,主要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解读、机构编制政策文件摘要以及机构编制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等内容。《摘编》的编印发放,旨在帮助各级领导干部全面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意识。

2副本.jpg

《汇编》本着全面系统、易于查询、方便使用的原则,共收录涉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律法规以及非涉密规范性文件117份,近50万字,内容涵盖了法律法规、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机构编制标准、机构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名制管理和网上名称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9个方面,具有全面性、政策性、连续性和实用性等特点。《汇编》的编印发放,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从事机构编制工作的同志学习、掌握和熟练运用政策规定提供了方便,是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活字典”,必将进一步助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

IMG_9154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