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缪金华副主任到榆林和延安市指导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时间: 2020-08-03 17:47 来源: 省委编办

为了加快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7月28日至31日,省委编办缪金华副主任带领省委编办事业处同志,赴榆林市和延安市调研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重点就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神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督导。

在听取榆林和延安市委编办和两市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部分区县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情况的汇报后,缪金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与学习习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积极研究编办归口组织部管理后的工作方法,积极推动改革工作。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中,要统筹管理,优化协同,科学设置基层事业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研究破解机构编制管理难题的新办法新措施。要继续高度重视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加快进度,妥善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平稳有序推进。要积极研究改革政策,搞好协同配合,发挥好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善始善终做好改革工作,确保9月底以前完成任务。

对神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缪金华指出,榆林市和神木市要按照省委和省委编委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抓好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履行好职责,发挥积极作用。神木市要抓紧制定改革方案,以政事权限清单为抓手,理顺政事管办关系。以机构职能编制规定为重点,明晰功能定位。完善事业单位章程管理,健全治理机制,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办法。完善配套政策,做好改革政策衔接,为全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新经验新措施。

省委编办调研督导组还对榆林市、延安市部分事业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