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党员干部抗疫侧记 (二)
——周飞飞的抗疫日志

时间: 2022-01-13 14:41 来源: 省委编办

收到省委组织部号召省直机关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是在夜里。疫情防控的吃劲阶段,也是考验每一名党员的关键时刻。作为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作为省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积极下沉社区第一线,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是我坚定地选择。

迎接挑战

妻子是新闻工作者,防控疫情对她的工作而言也是一场战斗。我将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和幼儿园中班的儿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一遍遍的教会父母使用电脑,用于孩子们的网课学习。我第一时间向所在的省直机关三爻小区报到,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中。

核酸检测是疫情筛查和防控的重要环节。连续多轮的核酸检测中,我负责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提醒督促等工作。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的那一刻,才真正理解了面临的挑战。闷热、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戴眼镜的我靠不断甩头来清除面罩上的雾气,一直持续到检测工作全部结束。为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我和其他下沉干部还负责核对人员、及时提醒的工作。时间紧迫,我们一层一层爬楼,逐户核对提醒。一栋楼爬下来,真正变成了一个“水人”,大家笑称这是最好的减肥方式。

在核酸检测现场进行人员登记、秩序维护

 

入户核对信息

扎实工作

连续多日足不出户,小区居民的生活必需品亟需补充。收到政府派发的和小区业主捐赠的蔬菜物资,我和其他下沉干部在社区的指导下,及时分拣消杀,结合小区实际进行科学分配。为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接触,我们选择送菜入户。当一颗颗新鲜的蔬菜送到居民手中的时候,听到一句句“感谢党,感谢政府……”,就觉得自己再累也值了。

为了做到精准防控,我们在社区指导下对有关信息进行了采集、录入,形成小区疫情防控第一手资料。采集过程中,坚持遵守纪律、热情服务、耐心解释,真正实现人员清底数明。并且利用这一机会,对小区的独居老人和老年人家庭进行了全面了解,询问生活状况及所需物资和服务,及时将这些情况向社区反馈,做好对接和后续服务。整理录入完数据时候,已是夜里,看着万家灯火,期待我们的城市早日恢复正常。

为小区居民配送蔬菜

 

入户了解有关情况

协助社区采集录入信息

坚持必胜

不知不觉,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十天。在这十天里,我深刻感受到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辛苦,切实感知到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亲身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充实与快乐。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处在关键时期,坚持就是胜利。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必须做到百分之百的意识,坚持战斗、战斗到底,沉到位、顶上去,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在我关注的目光里做完核酸,走远了我忍不住喊了一声,冲她招招手。晚上回去的时候,她已经睡了,桌子上给我留着一幅图画和一首小诗。我相信,爸爸现在的样子,她一定会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