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委编办“四个抓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 2022-01-26 15:23 来源: 白河县委编办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白河县委编办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为导向,以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抓实创业就业,劳务增收保民生。通过联合镇村干部,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全面摸排全村劳动力情况,了解脱贫劳动力就业需求,以驻村工作队为主线,帮扶干部齐发力的方式,一对一、点对点的介绍推荐有劳动力脱贫户外出务工或者就近就业,促进脱贫户收入稳步增加。同时帮助一部分人员办理申报聘用公益岗,解决年老弱劳等人员就业和收入问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抓实定期走访,以心换心增感情。全体干部每月定期入户走访1次以上,了解帮扶户需求,为户上解决困难。今年以来,为帮扶村留守老人协助完成了养老保险年检,全面普及合疗政策,为全体老年村民安排了健康体检。9月份,受极端天气的影响,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迅速行动,深入村组开展灾情摸底和动态监测排查工作,了解每家每户受灾情况,普及自救知识,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援助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把灾情带来的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

抓实改革创新,简化流程解难题。立足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探索建立“承诺制”办理制度,取消办理过程中重复性的证明材料,调整推行申办单位告知承诺制。事业单位在办理住所、资金变更等事项时,只需经申请人及举办单位书面承诺对申办材料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后,即可一次办好,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受到全县事业单位一致好评。

抓实党建引领, 社区共建促提升。以机关支部联合社区为平台,将党建工作和为民服务紧紧结合起来,积极参加社区联席会议,以共建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活动。今年以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累计入户开展信息摸排179户,助力社区、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疫意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