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领导班子组织第15次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2021-10-29 09:16 来源: 省委编办

10月28日,省委编办领导班子组织第1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六个必须”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做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多做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好事。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现代化道路的“四点要求”;深刻把握总书记强调的“十四五”时期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五项要求”;深刻领悟“扎实推进黄河大保护,确保黄河安澜,是治国理政的大事”“沿黄河开发建设必须守住生态保护这条红线,必须严守资源特别是水资源开发利用上限,用强有力的约束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的政治要求,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