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赴省属高校开展机构编制调研

时间: 2021-09-10 17:22 来源: 省委编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省委编办副主任缪金华带领省直事业编制处的同志,联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成调研组赴部分省属高校开展联合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美院、宝鸡文理学院、渭南师范学院、榆林学院、安康学院、商洛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陕西开放大学等14所高校。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以问题为导向了解省属高校人才编制周转池编制使用、专职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内设机构及处级领导职数配备等有关情况,摸实情、找问题,与省属高校同志座谈讨论,共同研究解决的思路和办法。

缪金华对各高校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增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规范严格管理。二是要遵循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作用,在控、减、调、保上下功夫。三是学好用活机构编制政策,解放思想、转变思维,创造性的解决存在的问题。

调研中,省直事业编制处的同志宣讲了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对各高校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