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委编办扎实开展“四共”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 2020-01-09 09:45 来源: 商洛市委编办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市委编办与脱贫攻坚包扶村——洛南县景村镇御史村、联系社区——商州区陈塬街道办事处王塬社区,开展以“共过党日活动、共学四中全会精神、共补主题教育短板、共促脱贫攻坚”为主要内容的“四共”活动。

一 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后,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把“四共”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充分认识开展“四 共”活动,有利于统筹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等工作,有利于促进与联系帮扶村、社区党组织互学互鉴,有利于发挥机关单位党组 织优势,帮助村级党组织补齐主题教育短板,在脱贫攻坚一线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党支部书记张红把这项工作拿在手上,亲自安排,亲自参与,支部副抓好工作落 实,抽调3名同志扎实做好具体工作,促进活动扎实开展。
二是座谈交流,共过党日活动。11月29日,市委编办主任张红亲自带领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 部,赴脱贫攻坚包扶村——洛南县景村镇御史村开展共过党日活动。当天组织御史村支部40余名党员和单位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张红领学了《摘编》部分篇目, 通报了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御史村党支部书记张新满介绍了村上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过互相介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找开展主题教育差距,共补主题教育短板,促进主题教育有效开展。

三 是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动力,近日,市委编办在包扶的洛南县景村镇御史村,大力开 展“扶志扶智”系列活动,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奋力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开展“修缮祭扫烈士墓,启迪后人争脱贫”主题活动,汇聚起干群一心、斗 志昂扬奋力脱贫攻坚工作力量;通过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金银花开促增收”主题活动,突显长效产业在稳定脱贫中的“硬支撑”作用;通过实施产业奖补,有效 调动了贫困群众产业发展的积极性;通过规范爱心超市运行,突显出“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脱贫正向奖励机制;通过评选先进典型,有效提升贫困群众内生动 力;通过购买健身器材,建立“御史村互助幸福院”,为丧失行走能力人员发放轮椅,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邀请洛南县三秦职校在御史村开办为期10天的手工 编织培训班,28名贫困劳力取得了技能培训证书,为转移就业奠定基础;邀请洛南县核桃研究所、蚕果站技术人员开展2次果树科管技术现场教学,组建果树科管 2个“骨干队伍”,为果园后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四是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12月6日,市委编办支部党员深入联系社区——商州区陈塬街 道办事处王塬社区,开展“四共”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王塬社区召开了支部“共建联建座谈会”,交流经验,探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方 法。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围绕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进行“回头看”,共补主题教育短板;认真听取了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共促脱贫攻坚进程。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深 入地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不懈奋斗的姿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去,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和才智。同时,市委编办党员“一对一”结对,对23余名 困难党员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开展了“五个一”志愿服务,促进党员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树立了新时代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