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编办召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7-22 10:00 来源: 西安市委编办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成就辉煌。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西安市委编办召开“庆七一” 主题党日活动,见证百年大党的荣光时刻,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 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忘百年路,扬帆再起航,奋进新征程,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机构编制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 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激动与喜悦的心情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百年大党的荣光时刻,共同感受中华民族崛起的磅礴力量。

礼炮 响彻云宵、战机列阵长空。当国歌庄严奏响,市委编办全体党员纷纷肃立,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最崇高的敬意。观看期间,全体党员 始终沉浸在热烈庄重、恢宏磅礴的庆祝氛围之中,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 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市委编办驻蓝田县清峪村工作队在帮扶村工作点集中收看实况转播,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听党话的信心,切实增强做好 帮扶工作的决心和力量。

市委编办主任梁晚晴同志为全办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庆祝大会结束后,梁晚晴主任第一时间组织市委编办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谱写机构编制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为题,为全办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程中,梁主任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党在延安13年,领导中国革命从小到大、 由弱到强,取得抗日战争最终胜利,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坚实基础的光辉岁月。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 思想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本质体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显著特征等四个方面对延安精神的产生、核心要义、历史价值 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论述。号召全办党员干部持续弘扬延安精神,坚持把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上,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 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群众对基础教育、医疗服务、生态环境、公共安全、权益保障等方面的 新需求新期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措施,让改革的成果真正惠及人民。持续强化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和红线意识,不断 塑造“七种能力”,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优秀的专业能力更好的履职尽责。

参加会议的办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机构编制工作迈进新征程”颂歌献给党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