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编办学史赓续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时间: 2021-07-20 11:23 来源: 宝鸡市委编办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宝鸡市委编办积极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怀着激动和幸福,含着信仰和热爱,祝福中国共产党,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传承红色基因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通过观看包括马克思、列宁、李大钊、毛泽东等人的亲笔信笺、文章,党的一大、二大通过的纲领、党章,南昌起义、红军长征、 扶眉战役、抗美援朝等重要历史事件的一份份手稿、一张张照片,深入了解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以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不同历史阶段取得的巨大成就,进 一步坚定机构编制工作者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汲取红色营养

组织开展“知党史、践使命、做表率”主题党课,办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主任陈小林以身作则,确定题目、挖掘素材、撰写讲稿,讲授了题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 取干好机构编制工作的精神力量》的党课,从党史中的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机构编制发展历程的启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三个方面,与 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及干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心得体会。机关党支部书记李炳奇讲授了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的党课,通过回溯历 史,引导党员干部在榜样的力量中汲取党性修养智慧,寻觅心灵依归,做到信仰如山,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凝聚红色力量

进 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开设“话感受·办实事”专栏,鼓励全市机构编制干部以微视频的形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感所悟、在本职岗位上的奋斗历程以 及备受鼓舞的红色故事等进行演讲。选派吕雅慧同志代表宝鸡市委编办参加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讲好党史故事  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演讲活动,通过真挚感人的演讲,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讲出了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讲出了青年人肩负使命的责任担当。同时,王 静、吕雅慧、王欣等同志撰写的文章在市直机关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中得到了表彰奖励。这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宝鸡机构编制干部良好的精 神风貌。

交流红色心得

着眼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党员干部“星期三课堂”和“夜学、周讲、月考”制度,精读党史学习教育规定读 本,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不断拓展学习载体,以“宝鸡机构编制网”“宝鸡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为依托,推出机构编制干部“学 党史·谈体会”“读经典·悟思想”“话感受·办实事”“讲担当·开新局”专题,推广机构编制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做法,交流机构编制干部心得体 会,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充分展示了机构编制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表彰红色榜样

在近期召开的宝鸡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宝鸡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被市委命名表彰为“宝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对陈龙、陈来等8 名同志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通过评树先进标杆、激发爱党情怀,激励全办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勇于赶超、团结进取,厚植红色基因,涵养初心使 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宝鸡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接受红色洗礼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大会实况,尤其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发展的辉煌历程和肩负的责任使命,心灵受到洗礼,思想 受到教育,更加深感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坚强党性、恪尽职守、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继续传承和丰富共产党人的精神 谱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务实的行动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