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时间: 2017-08-15 17:26 来源: 省编办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省委的工作部门,又是省政府的工作部门,列省委机构序列。根据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陕编发〔2015〕22号)。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拟订我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2、拟订全省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省级机关各部门和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的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全省各级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

3、负责指导、协调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拟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总体规划和相关制度,协调落实国务院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推进省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审核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并提出保留、下放和取消的意见。

4、审核省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调整和划分,协调省委各部门之间、省政府各部门之间、省委与省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市县之间的职责分工。

5、审核省级机关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以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职数;审批省级机关各部门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调整、处级领导干部职数。

6、拟订省级机关各部门和省以下各级党政群机关的人员编制总额分配方案,审核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党委、政府机构设置。

7、参与有关体制改革的调查研究和方案的拟订工作。

8、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全面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9、拟订全省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分类改革总体方案,组织实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拟订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和办法;拟订省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及实施办法;审核省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经费管理形式以及事业单位内设机构的设立和调整等事项;指导全省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10、负责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11、负责联系双重领导以及中央部委领导为主机构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

12、监督检查全省各级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报告省委、省政府和省机构编制委员会,上报中央编办。

13、承办省委、省政府和省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完成的主要工作任务

1、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工作

2、全面完成了省级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工作

3、扎实推进了市县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工作

4、积极推进镇村综合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6、完成省级政府权利清单和职责清单制定工作

7、全面开展了省属事业单位整合精简和规范管理工作

8、积极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9、不断深化重点领域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10、建立完善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工作

11、开展了全省控编减编工作

12、配合做好机构编制巡视和审计工作

(三)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核算单位共2个,为“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陕西省文化发展研究中心”。

二、 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表1)

(二)收入决算表(表2)

(三)支出决算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8)

 三 、 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6年度收入总计1343.04万元,支出总计1343.04万元。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比2015年度增长了31.67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为,新纳入了1个决算单位“陕西省文化发展研究中心”。

2、2016年度收入总计1343.0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324.25万元,为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5.11万元,为预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意外的各项收入,如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3)上年结转和结余13.68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2016年度支出总计1343.04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975.06万元,主要是为了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10.7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6.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7.78万元。

(2)项目支出362.08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116.62万元,“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经费”245.46万元等。

(3)年末结转和结余5.90万元,主要是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2.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4.96万元,项目支出357.08万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与2015年度相比,支出增加了40.64万元,增加原因为新纳入1个决算单位“陕西省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按照支出功能分类)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各项支出分别为:一般公共服务-人力资源事务-行政运行785.51万元,为我办的基本支出;一般公共服务-人力资源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35.46万元,为我办的项目支出;一般公共服务-人力资源事务-机关服务28.69万元,为我办的基本支出;一般公共服务-人力资源事务-事业运行67.75万元,为我办的基本支出;一般公共服务-人力资源事务- 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5.00万元,为我办的项目支出;教育支出-进修及培训-培训支出20.00万元,为我办的基本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25万元,为我办离退休人员的工资;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事业单位医疗3.76万元,为我办医疗保险费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116.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49.00万元,为我办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照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类,各项支出分别为:人员经费总支出为808.57万元,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710.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7.7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66.39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66.39万元。

(三)2016年 “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5.9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3.01万元,公务接待费2.94万元。与2015年相比我办“三公经费”总体支出有所增加,因新纳入了1个决算单位“陕西省文化发展研究中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比2015年支出增加了5.33万元,为我办2016年新增1辆公务用车。

2016年我办无因公出国(境)组团。

2016年度,我办新购入公务用车1辆,报废1辆公务用车,截止2016年底我办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辆。

2016年度我办公务接待费支出比2015年减少了3.35万元。公务接待累计24批次,公务接待累计186人。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将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17年我们将按照相关制度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此项工作。

2、2016年我办培训费支出34.94万元。主要用于省内机构编制系统及省外机构编制相关单位来陕开展对口培训访谈、交流学习、专题研讨等工作。

3、2016年我办会议费支出19.70万元。主要用于省内机构编制系统工作的开展及乡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要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四)2016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办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2016年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办2016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

(六)2016年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我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6.39万元,其中办公费9.55万元,邮电费1.82万元,差旅费13.58万元,租赁费2.42万元,会议费12.09万元,培训费20万元,劳务费1.94万元,工会经费13.20万元,福利费14.95万元,其他交通费71.2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55万元。用于保障我办各部门正常运行的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154.84万元,其中货物采购费38.42万元,服务费116.42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各决算单位共有车辆8辆。

4、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四、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