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委书记郭永红调研指导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 2020-11-23 16:33 来源: 商洛市委编办

近日,商洛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郭永红到商洛市委编办调研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陪同调研。

郭永红来到市委编办有关科室,与编办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亲切交谈,仔细查看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始终站在政治高度、事业维度、群众角度思考和谋划机构编制工作,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商洛落地落细落实,为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郭永红要求,机构编制工作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在理顺关系、转变职能上下功夫,在整合资源、优化配置上做文章,持续深化机构改革、行政执法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发挥好机构编制工作对各项事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要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弱项,深入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对策,切实解决问题,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强化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专业素养、服务水平,锻造过硬队伍,打造模范机关,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