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 2020-06-15 16:29 来源: 省委编办

6月12日,省委编办召开处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印发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作风改作风的具体行动,是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现实需要。要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以案促改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以案促改工作的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汲取秦岭违建问题教训,深刻汲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教训,着力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做好政治体检,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对表党章党规党纪,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问题真抓实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要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开展好警示教育,切实引为镜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改出正能量、改出高效能、改出新作风,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巩固拓展“基层减负年”成果,注重家风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