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 2016-08-15 18:04 来源: 省编办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陕西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厅字[2008]23号),设立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省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列省委机构序列,既是省委的工作部门,又是省政府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责为: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我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2、拟订全省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省级机关各部门和各市的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全省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

3、审核省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调整和划分,协调省委各部门之间、省政府各部门之间、省委与省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各市之间的职责分工。

4、审核省级机关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以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职数;审批省级机关各部门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调整、处级领导干部职数及人员结构比例。

5、拟订省级机关各部门和省以下各级党政群机关的人员编制总额分配方案,审核市级党委、政府机构设置。

6、参与有关体制改革的调查研究和方案的拟订工作。

7、承办报送省政府的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修改工作;参与审核省政府各部门及有关事业单位的行政许可事项。

8、建立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管理相互配套协调的约束机制,运用机构编制与行政经费预算挂钩管理办法,组织实施编制实名 制管理工作,控制机构编制膨胀,控制人员盲目增长。

9、拟订全省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拟订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和办法;拟订省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及实施办法;审核省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经费管理形式以及事业单位内设机构的设立和调整等事项;指导市级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10、依据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拟订我省实施细则,依法指导市、县、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省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督促检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执行情况。

11、负责联系双重领导、以中央部委领导为主的机构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

12、监督检查全省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报告省委、省政府和省编委,上报中央编办。

13、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省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陕西省编办2015年度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省编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 个,为“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三)陕西省编办2015年度完成的主要工作任务

1、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工作

2、全面完成了省级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工作

3、扎实推进了市县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工作

4、积极推进镇村综合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6、完成省级政府权利清单和职责清单制定工作

 7、全面开展了省属事业单位整合精简和规范管理工作

 8、积极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9、不断深化重点领域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10、建立完善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工作

 11、开展了全省控编减编工作

二、省编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1311.3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209.06万元,为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2.66万元,为预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如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3)上年结转和结余99.65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支出总计1311.37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899.70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44.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4.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0.45万元。

 (2)项目支出397.99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72.4万元,“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经费”33.65万元等。

 (3)年末结转和结余13.68万元,主要是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也包括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97.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9.70万元,项目支出397.99万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照支出功能分类)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各项支出分别为:一般公共服务-人力资源事务-行政运行822.14 万元,为我办的基本支  出;一般公共服务-人力资源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48.59万元,为我办的项目支出;一般公共服务-人力资源事务-事业运行0.90万元,为我办的基本支出;其他党务支出-机关服务3万元,为我办基本支出;教育支出-进修及培训-培训支出19.88万元,为我办的基本支出;教育支出-进修及培训-培训支出77万元,为我办的项目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3.45万元,为我办退休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0.18万元,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7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0.15万元,为我办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3.9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68万元,公务接待费6.29万元。2015年度会议费1.34万元,培训费48.55万元。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68元,主要用于机要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保证单位执行公务活动,开展省机构编制工作调研,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乡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要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车辆保险费等支出。2015年度,我办没有新购入公务用车,截止2015年底我办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辆。

2、公务接待费6.29万元,2015年我办公务接待累计53批次,公务接待累计430人。主要用于中央编办等上级部门、省内机构编制系统及省外机构编制相关单位来陕开展对口培训访谈、交流学习、专题研讨、检查指导等接待工作。

2015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将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与去年相比我办“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有大幅度的下降,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5年比2014年下降了19.84万元,公务接待费2015年比2014年下降了11.13万元。2016年我们将按照相关制度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此项工作。

(四)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总体情况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110.09万元,其中货物采购费19.53万元,服务费90.56万元。

 

附件下载:附件(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