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举办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讲好党史故事•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演讲活动

时间: 2021-06-21 09:38 来源: 省委编办

“100年前,历史定格在了嘉兴南湖的那艘游船上,13名平均年龄28岁的年轻人,怀着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载着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擎画了民族振兴的蓝图,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从这里扬帆起航。” 听!这慷慨激昂的声音,让我们又回到了那个革命先辈为理想矢志追求、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年代。回望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唯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这段历史,才能体会这一百年的不易与艰辛,才能体会这一百年的辉煌与成就,才能更好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下午,省委编办举办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讲好党史故事•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演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出席并致辞,省委编办和各市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编办1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王占峰在致辞中指出,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省委编办举办这次主题演讲活动,既是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次生动的活动实践,也是上下交流的一次深度融合。他强调,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推动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紧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直面并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益治理”目标,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活动中,来自全省机构编制部门的16名同志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自己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收获,用真挚的感情、豪迈的语言、自信的台风,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讲出了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讲出了青年人肩负使命的责任担当,讲出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和思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氛围热烈,现场掌声阵阵。整个活动传递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力量,彰显出机构编制人不负韶华、奋力追赶超越的精神风貌。最后全体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