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上写华章──省委编办青年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强本领”学习交流会发言摘登

时间: 2021-05-07 08:19 来源: 省委编办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青年节前夕,在省委编办组织的“学党史悟思想强本领”学习交流会上,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畅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回顾自己成长发展经历,抒发担当时代责任情怀,展望机构编制事业前景,表达奋力追赶超越决心。

争当牢记使命、信念如磐、不负盛世的奋进者

周飞飞:青年干部学党史,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在浩瀚的党史中用心感受忘我的精神、忠诚的境界、实践的方法、为民的情怀。

亢佳:我们只有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共同前进,把从党史学习中激发的信仰、获得的启发、汲取的力量付诸到本职工作中去,才能不负使命、不负时代。

朱培玉: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一代人自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自有一代人的担当,学党史就是我们青年干部一次自我起底的心灵朝圣。

何清: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给青年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学党史不仅是缅怀过去,更是为了照亮前行的道路。

争当薪火相传、冲锋在前、不负韶华的开拓者

梁勇:实践是砥砺人生的磨刀石,是检验素质的试金石。青年干部只有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才能在实践中练就更加过硬的本领。

李博:党史学习教育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指明前进方向的政治考量。

刘鑫: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建党百年华诞既是浓墨重彩的标注,更是发起冲锋的号角。

田甜:通过学习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更加坚定了我矢志不渝跟党走,争当时代弄潮儿的意志和决心。

争当蓬勃向上、砥砺前行、不负重托的奉献者

段海琦: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梦。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我省机构编制事业中去,才能锤炼品德修为、绽放青春梦想、锻造精彩人生。

王列妮:学党史越学越觉得我们党是“史上最牛创业团队”,青年干部要想在这个“创业团队”里成长成才,就必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王凯: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我们现在的条件不知道比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的知青生活要好多少倍,我们还能有什么理由去怨天尤人、挥霍青春?

张致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我们要凭真才实学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用汗水来浇灌无悔的青春回忆。

陈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的复兴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的价值要靠奋斗来激扬。没有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昨天,就没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