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

时间: 2020-11-02 16:57 来源: 西安市委编办

10月28日,西安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编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交流工作创新、狠抓落实、走在前列的思路举措,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梁晚晴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区县委编办主任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交流推进教育强市机构编制保障、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中形成的亮点、经验和遇到的困难。市委编办分管领导宣讲政策、解疑答惑,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以持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为重点,以落实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创新管理,强化作风,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巩固提升全市机构改革成果,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提高履职服务能力水平,最大限度激发机构改革的综合效益;坚持加强对民生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在做好教育领域编制保障工作的同时,着力加大对卫生健康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力度;继续深化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职责流程优化整合,促进街道机构、职能、队伍、机制深度融合;做好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收尾工作,加强检查评估,抓好建章立制,有效发挥改革效能。

会议要求,正值收尾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的关键节点,全市机构编制干部要结合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精神、拿出干劲,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找准着力点,打好收官战,圆满、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机构编制工作的奋力创新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西安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委编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