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编办“三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

时间: 2018-05-17 09:09 来源: 定边县编办

定边县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机构改革部署,对照改革精神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具体内容,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采取“三个结合”,努力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的前提下,为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做好准备。

一是与抓好学习、准确把握改革总体要求相结合,提升政治意识。机构编制部门作为改革的排头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把深入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首要工作任务抓严抓实,为了帮助学习,组织编印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学习资料选编》。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部署精神,组织全办人员学习讨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准确理解和把握本次机构改革的总要求,理清改革的总方向,深刻剖析改革涉及的领域。

二是与加强调研、提前谋划改革基础工作相结合,提升实干意识。加大机构编制调研力度,抓紧做好党政机构改革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对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全面摸清涉及部门的职责,进行归类统计;梳理全县机构数、编制数、领导职数、内设机构数、机构规格等相关情况,确保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为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管理积累第一手资料,为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三是与严肃纪律、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相结合,提升纪律意识。严格机构编制纪律,牢牢把握机构编制法定化这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保障,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加强责任督导,确保改革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