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8-18 16:37 来源: 省委编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8月17日,省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赴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带着“地方上的违法建筑为何惊动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为何四年里就同一问题作出六次重要指示批示?秦岭违建别墅顽疾迟迟得不到解决的背后,反映了怎样的政治问题?”这三个问题,聆听了鄠邑区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对“秦岭之诫”“秦岭之殇”“秦岭之治”“以案示警”“大美秦岭”五个版块的介绍,观摩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智慧化管理实时演示,了解了秦岭违建别墅拆除后的生态恢复情况。大家普遍反映,这是一堂深刻的政治教育课、生动的作风教育课、严肃的警示教育课,痛定思痛,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的政治教训,牢记“国之大者”,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视为“生命线”,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深刻汲取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惨痛教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件的沉痛教训,时刻以违法乱纪的人和事为镜鉴,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做到忠诚忠实、干净干事、担当担责,以优良作风和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还组织开展了秦岭保护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