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22-07-05 08:22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4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传承拼搏进取的基因、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力以赴担当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重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对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深邃思考,饱含着对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深切关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维护“爱国者治港”原则,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深化陕港两地务实合作,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结合起来,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做实成势,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