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防意识 厚植爱国情怀”
榆林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联合市人防办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7-01 16:51 来源: 榆林市委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作风硬朗、纪律严明、执行坚决的机构编制队伍。6月29日,榆林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联合市人防办党总支开展“增强国防意识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忆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宣誓是共产党员最重要的政治仪式,是党员政治生命中的里程碑,由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副主任(主持工作)吴伟梁领宣,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寻我党百年历史的精神根脉,重温当年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切实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心,在思想上得到一次新的洗礼和升华。

二是强体魄,提升团队协作。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按照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姿态端正、军容严整、严肃认真、动作准确、协调一致的要求,以七小队并一方阵的形式,开展队列体能培训。通过开展队列训练,有效矫正每位党员的规范行为习惯,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团队意识;通过规范党员的动作,纠正不正确的站姿、走姿、跑姿,培养其良好的精神面貌;通过强化队列训练,提升党员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树立听从指挥,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

三是拓视野,增强国防观念。“兵可以千日不用,国不可一日无防”,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通过听取市人防办副主任程平《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观看人防演练,参观人防指挥所、电子沙盘、重防车辆,参与鱼河防空洞、大街早期防空洞演习,系统性的对人民防空相关知识进行学习,进一步培养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思想和民族责任心,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认清国家安全利益所面临的危机和存在的隐患,榆林作为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在国防部署中特殊的战略地位,居安思危,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应对危机、克服隐患的充分准备。